Torsche Manor

新浪@摄论太宫,
百度@橘淡香,
PP用笔名:柚木枝。

存文地(?)
陆陆续续搬过来(・・;)

©Torsche Manor
Powered by LOFTER

【PP·狡宜】《Special Stress Care》肆

***


——肆——

 

门外一声惊呼的同时,狡啮稳稳地接住了面前倾倒的身躯,面色沉着得似全不意外这种事态的发展。

手臂间感受不到丝毫抵抗的力道,宜野座也许是短暂地失去了意识,将全身的重量都负在了狡啮手上。

“你是三课的……”

趁着宜野座不能说话,狡啮和门口的人打了个招呼。

“啊,我叫百田!那个……宜野座监视官没事吧?”

狡啮看了看怀里还没缓过神的上司,装作一副为难的口气。

“你也知道,之前那桩大案子让一课忙了三天,几乎是人仰马翻了。我们执行官还好说,这家伙……啊不是,宜野座监视官因为必须陪着我们行动,连着三天几乎没怎么休息。昨晚貌似也加班到很晚,又不是工蜂,简直太乱来了……”

三课的女性执行官如愿露出了担忧之色。

“怎么这样……太勉强自己了,要赶紧回去休息才对啊!”

“我们课的监视官就是这个样子,什么都要操心,比如突发事件什么的……”

“没事的啦,还有二课、三课在,身体恢复之前就先交给我们吧!”

狡啮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那就多谢了。啊,能不能顺便帮我跟志恩说一声?”

“好的!”

等人影消失在了门口,狡啮复又垂下头,脸上的笑容也在一瞬间消失了。

 

“……谁让你自作主张了。”

宜野座早先已经醒了,却被肩膀上的手掌牢牢箍住动弹不得。从五指间透出的力道,也只有他感受得到微笑着和三课的人交涉时的狡啮其实压抑着多大的火气。

“现在就给我回家歇着,我送你回去。”

“别把我当病人对待!”

不满地转过头去,宜野座在对上狡啮双目的一刹那就心虚了,看似平静无波的眼眸中投射而出的是不容一丝异议的强硬,以及掺杂的埋怨或责问以及其他一些一时难以理解的情绪。

“宜野,你要不要照下镜子看看自己的脸色。”

“我……”

狡啮的太过强势反而让宜野座舍不开抗拒的念头,明明已经头晕到了想吐的地步,这个男人无论如何都无法就这么向自己的属下让步。

似乎是熟谙他这种纠结的小心思,狡啮忽然主动错开了视线,连声音也放软了许多。

“算我拜托你了,别再继续给我的PSYCHO-PASS增加负担了。”

宜野座一瞬瞪大了眼睛,而后扭头妥协了。

 

自己真的可以左右这个男人的PSYCHO-PASS吗。

坐在副驾驶座上,宜野座昏昏沉沉地思考着。

“喂,发什么呆呢,安全带。”

见他坐进车内便一动不动,狡啮干脆探过身去替他将安全带抽出来扣好。

近在咫尺的面容苍白到让人皱眉的程度,狡啮撑在座椅边上偏过头来,由下向上仔细地查看着宜野座略微垂下的脸。

“很不舒服吗?果然还是先让志恩看一看……”

“不需要,另外对其他人也别多说什么。”

“你啊……”

真是死要面子。

当然这种话在监视官阁下面前说出口可不妙。

“呐,早上那个案子……你那个时候……”

“狡啮,关于那个我不想私下进行任何辩解,如果你坚持的话,我会在报告书里详细说明原因。”

“笨蛋,谁会去坚持那种东西,反正我也没看得很清楚,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吧。烦心的东西快点丢掉。”

宜野座略微诧异地抬起了视线。

狡啮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让他无法平静地维持着自己视野的水平,很快又眨了眨眼重新垂落下去。

“还真说得出口。”

对此狡啮只能敷衍地笑了笑。

“累了就阖眼养个神吧。”

 

短短的十五分钟车程对宜野座来说堪称煎熬,活了二十多年,这是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也能晕车。

五脏六腑仿佛被离心机搅在了一起,强烈的呕吐感一阵催过一阵,若不是他从早上到现在水米未进,在属下面前失态怕是在所难免了。

宜野座瘫软在椅背上,仰头努力做着深呼吸,狡啮干脆替他解开安全带,而后绕去另一侧车门,将他从座位上架了出来。

“如何,能走吗?还是把你抱进去?”

“开什么玩笑!”

宜野座一把甩开扶着自己的手,不过不出一秒又跌落了回去。

“哦呀哦呀……还是干脆抱进去吧。”

说罢狡啮轻轻松松就抱起了比自己还要高一些的男人。

“……狡啮!放下……唔……”

“要再乱动真的会吐出来哦,监视官阁下。”

一句话成功阻止了男人进一步的挣扎。

 

【哎呀呀,来访者的PSYCHO-PASS超过临界值了哦!需要联络公安局吗?】

甫一进门,外形投影成古钱币造型的AI家庭秘书便凑了上来。入口处设有PSYCHO-PASS的声纹扫描仪,以狡啮的数值当然是无法顺利通过的。

“不需要,这个人是公安局的执行官,我的属下。登陆成非保存型访客,权限设为二级。”

【了解了——】

谁都没有对AI家庭秘书解释为什么宜野座会被狡啮抱着,对程序来说只要色相没有疑点,其余一切状况都是理所当然的。

“差不多该放我下来了吧!”

“嘛,不差这几步路。”

执拗地扣住了手臂间又开始不安分的身体,狡啮大摇大摆地从AI家庭秘书面前通过,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卧室,直到把宜野座整个丢在床上。

“好久没来了……还是这么朴素啊,墙上连个挂饰都没有。”

“……比你的狗窝好多了。”

“哈哈哈……”

 

还是同僚的时候,宜野座就不是个好客的人。

原本狡啮慎也能踏进这里的次数就屈指可数,在降为执行官之后,宜野座更是清除了他所有的访客权限甚至历史记录。

一辈子都别再出现在这里。

连过去也一起否定掉。

想到这层用意后,总让人内心忍不住苦涩。

 

——话说回来,既然那么不想自己再进入这个地方。

——为什么还要特意给予二级权限呢。



【TBC】

评论
热度(15)